close

在劍橋兒童英檢中
最高級數為Flyers
考試項目包括Listening Reading 和 Speaking
以下是我幫學生準備考試時的分享


Listening:

在聽力當中
Flyers有兩種題型是學生最頭大的
其一是 三個選項在對話中都有提及
(如: 我喜歡紅色上衣
也喜歡藍色上衣
但今天想穿綠色)
其二是 時間的判斷(差十五分鐘到五點 等等)
更難的有以上兩者混合
(如: 我原本要a quarter to two結束
但現在得a quarter past two才能結束
那你可以half past two來接我嗎)

若不幸學生有這種罩門
老師可在每堂課中刻意留二十分鐘與孩子練習
這時會發現
除了英文能力之外
還要交數學呢!
其它要注意的事項
如專有名詞要大寫 抄字要抄對
都是基本的
在此便不多說

Reading:

在Reading準備之前
我會請學生先將Flyers公佈的單字表全部背完
這部份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但背單字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而且也算是為了以後中學做準備
所以這部份我會完全要求做到好
學生背完後
都會非常有成就感
這份成就感對他們來說
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鼓勵
所以我非常推薦及建議這項紮實的練習

考題部份
第一大題應注意單字字尾的單複數
抄錯很可惜
而後面幾個選擇題的大題
我通常會建議學生先看選項再做答
我發現這樣做後
學生選答案速度都會比較快
錯誤率也會降低

再者
閱讀測驗填空的部份
我會要求學生明確找出文章中答案的出處
通常這樣做後
錯誤率是零
而最後一大題填空
常是學生最弱的地方
我的做法是
將各題本學生錯過的題目都列出來
每堂課都讓他們review
畢竟考試時題目也不知道會出什麼
能記就盡量記囉


Speaking:

口說的部份
比Listening更需要長時間的練習習慣
而且考試前要鼓勵學生多說多講
回答問題盡量用長句子或完整句子
基本上
表現大方
回答流暢

能記就盡量記囉


Speaking:

口說的部份
比Listening更需要長時間的練習習慣
而且考試前要鼓勵學生多說多講
回答問題盡量用長句子或完整句子
基本上
表現大方
回答流暢
分數都不會太低

我考過的學生年齡小二 小三 小四皆有
有念公立小學的 也有私小的
分數目前還沒有人低於十三分(滿分十五)
大多集中在十四及十五分
以上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

arrow
arrow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