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網路上分享我們家小娃娃1y10m的英語學習影片

( http://douze.pixnet.net/blog/post/360428951 )

沒想到好多媽咪立刻來問我幼兒英語的問題

大家都好認真積極喔!!

我在這邊分享幾個問與答:

 

1. 幼兒英語該如何開始?

答:

要讓寶寶從0個月便開始接觸英文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唱英文歌或放cd

無論是爸媽唱或是cd

寶寶都會很喜歡

 

2個月到3個月開始

寶寶跟大人有反應及互動

這時候可以開始放些布書在嬰兒床裡

或是抱著baby看

布書的選擇

我推薦有五感的會比較適合

光是圖片而已的可能吸引力不夠大

 

4~6個月之後

就可以找簡單的故事書講故事了

選擇性變得很廣

可參考這篇:

http://douze.pixnet.net/blog/post/241504298

 

2. 每天都要唸同一本書嗎?

答:

不用

我反而是一天內唸很多本不同的書

 

寶寶願意聽

我就講

不受限於哪一本故事

 

3. 需不需要翻譯成中文?

答:

我認為 既然寶寶有能力不用任何解釋的情況下就可以學習國語

那他也應該有能力不用解釋的情況下就學習英文

尤其繪本類的故事書

圖片都很清楚

光是看圖片都大概能知道故事內容的方向

所以我通常是完全不解釋或翻譯成中文的

但我一定會有生動的表情及口氣

還有手指會跟著指圖片

讓寶寶知道故事的走向

 

4. 媽咪英文能力如果不好 也可以共讀嗎?

答:

可以

如果媽咪英文能力是中等

那麼就照著故事書唸一遍

寶寶只要是媽咪唸的 都會喜歡聽

如果媽咪英文能力真的無法勝任講故事

市面上有很多故事書是有附cd的

不想花錢的媽咪還可以去圖書館借

像台北市、新北市的圖書館都有非常豐富的資源

媽咪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借到這些有聲書

 

當然我還是比較推薦媽咪自己講

不要完全依靠cd

有互動的語言學習才是最有效率的學習

 

5. 寶寶專注力不好 要怎麼繼續共讀?

答:

寶寶兩歲前

專注力本來就無法持續的久

所以只要寶寶愛聽

我就會繼續讀

不愛聽時

我就陪她玩別的

當她知道共讀不是一件有壓力的事 

而是快樂地與媽咪一起玩樂的事時

她的專注力就越來越長了

所以媽咪們不用擔心

 

還有其它問題的媽咪

都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