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可愛高三生
學測考完總級只有五字頭
身為她的英文老師
我鼓勵她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努力準備

今天得知...學生上早稻田啦!
真是太替她開心了!
來分享一下我帶她準備的過程
希望能幫助以後要申請的學生獲得更充份的資訊

一、申請
申請早稻田English-based program
必須先上他們的學校網站登記資料
資料中除了基本項目及附學測成績外
還需簡短描述申請動機及志工經驗
因為是English-based program
所以全部都是英文作答

除此之外
我學生申請的系要求要交一份小論文(跟時事有關的主題)
在網路資料填完後可以跟學校要小論文題目

再來
填資料時
需附英文能力證明
除全民英檢外
多益 雅思 托福也都可以
我學生是用雅思成績申請
(她的overall 6.5)
以土生土長的高中生來說
算很不錯的
以上幾項認真準備後
第一關過了!

二、面試
第二關是英文視訊面試
我學生申請的是經濟系
因此我們密集上課以練習有關面試的題目
對於面試
我不知為何有莫名神準的猜題能力
考試當天學生回報我
題目百分之百全中!!!
太誇張了
兩個月以來的第二次全中
(第一次是四月時帶學生準備學測二階外文系面試)
該改行當算命仙了教什麼英文.....
也因為我們充分準備面試題
每題都一練再練
學生說她答的超順的~(灑花)

然後就是等放榜啦!

這樣的過程
真的是緊張刺激呀
總之
就算學測很平凡
好學校還是願意收優秀學生的!
祝人人申請到理想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