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五學生最近剛回台灣
每次上課都機哩呱啦滔滔不絕的敘述著他在美國這幾週的精彩生活
有時講著講著還哭了!
因為他實在太喜歡、太想念這次短期交換學生的經驗了!
我想我該來分享一下帶他準備甄選的過程
幫忙更多小朋友能出去看看世界
北市仁愛國小似乎這幾年都會辦美國交換學生的團
甄選過程只有一關
就是全英語面試
也就是老師用英文問
學生用英文答
面試前學校只有說要準備一分鐘的自我介紹
其餘題目不公佈
網路上也找不到面試考古題
所以我帶學生準備了許多最常問的題目類型
小朋友作答時常會太"有話直說"
例如 你如果遇到不喜歡或很怪異的食物你會怎麼辦?
我學生剛開始一股腦就回答 "吐掉"
我建議他回答
"我會說 抱歉我有點不敢吃這個 這是什麼?"
諸如此類"應對進退要得體"的問答

甄選前一天
我們把自我介紹及各個題目再練習一遍
面試隔天
學生說考題幾乎全部都是練過的
因此非常順利
果然過幾天學校就公佈甄選上了

真是感謝學校給他這樣的機會
小小年紀就能看看世界
真的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