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說題目廣泛
通常考生要拿高分不容易
但是也不是不可能

我生長在國中才開始學26個字母的年代
完全跟著台灣的英文教育
那個年代沒有youtube
英文有嚴重台語腔的老師是我的一切學習來源
到了我大學時才開始有各種網路資訊

非本科、晚開始學英文、跟著台灣的英文教育走 也能考到speaking 8分

重點在於用對的方法練習


以下是口說練習方法
希望能對考生有幫助

雅思口說練習
我想它可以分為:
第一階段"準備點子"
第二階段"基本句型"
第三階段"半分鐘"
第四階段"兩分鐘"


第一階段 準備點子

準備點子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詞窮了就等於考官無法聽到你講英文
這樣分數怎麼打下去呢
因此
在開始準備時
考生應該至少準備劍橋考古題20回完整測驗的點子
自己想出答題的梗
中英文都可
如: 最重要的人 媽媽
為什麼喜歡騎腳踏車 因為能減肥

要注意的是
點子必須越簡單越好
回答時才不會因為生字卡住而失分
這個基本工作搞定後
不缺梗了
才能進行下一步

第二階段 基本句型

在練習回答時
我們可以從"問一句 答一句" 開始
比如說
   你最喜歡的書是哪本
   我最喜歡的書是巧克力冒險工廠

   為什麼棒球很受歡迎
   棒球很受歡迎因為它很刺激

這是為了第一大題做準備
而第一大題
常會夾雜現在式與過去式的題目
請注意時態
要仔細想"現在考的這題是不是要用過去式"

這樣子練個幾十題
順了之後
可以再進行下一步

第三階段 半分鐘

有了基本句型
我們可以開始練習延伸答案
雅思的第一大題的答案長度我會抓15秒或30秒
通常是三句到六句

延伸的方式有
"因為"
"例如"

這兩個方法極好用
如: 你最喜歡的書是哪一本
我最喜歡的書是記憶傳授人 因為作者鋪陳的方式很細膩 情節很吸引人 我讀了很多次還是很愛不釋手

一樣要記得
時時偵測過去式是否該上場
時態用對 能使考官印象深刻

當你能講滿30秒
30秒內都不卡
這階段就可以了

第四階段 兩分鐘

第四階段是為了雅思的part 2做準備
而有時part3也會講這麼久
要講滿兩分鐘的方式就是
第三階段的延伸方法乘以二
例如
你覺得環境保護重要嗎?
我覺得環境保護很重要
因為人類是需要地球資源才能生存下來
如果沒有做好環境保護
人類可能要面臨饑荒或天然災害
受苦難的將是我們
除此之外
環境保護也是對其他物種的尊重
所有地球上的物種都有平等的生存權
我們人類沒有權利剝奪他們的生存空間及生命
舉例來說.....

舉完例子 應該就夠長了

基本上前三階段很紮實的練的話
第四階段多半沒有大問題

祝考生得高分!

雅思高分技巧分享 聽力篇 http://douze.pixnet.net/blog/post/346654847

雅思高分技巧分享 閱讀篇 http://douze.pixnet.net/blog/post/351919793

 

arrow
arrow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