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之前閱讀8.5的分享

希望能對考生有所幫助

     

雅思的閱讀

我想考生最需要記得的是"我要答對" 

而不是"我要寫完"

這兩個的差別在哪呢?

舉個例來說

為了"要答對"  因此仔細想每一題

雖然時間上無法寫完最後五題

因此有寫的地方錯五題 後面沒寫五題 一共十題

相反的

為了"拼寫完" 因此全部都大概選一選 40題是寫完了沒錯

但是可能總共錯13題

看出來了嗎? 後者錯的較多 

雅思的分數是以答對題數來算

所以考生切勿因小失大

有寫的地方要盡全力得分

 

接著我從幾個方面來分享答題重點

 

 

一 時間分配

雅思閱讀是60分鐘讀三篇

大致上是一篇20分鐘

我想每個人考試時應該會有腎上腺素的加持

會稍微再快一些

所以前兩篇盡量在20分鐘內寫完

如此 最後一篇(最長的一篇)可以有更充份的時間作答

 

在考試時

我會將每篇能寫到幾點幾分 註明在該篇上方

有了時間的提醒

能有效避免時間分配不均的情形發生

 

若每篇的題目都寫完了

但文章還沒看完

請直接看下一篇

時間能省多少就要省多少

 

二 作答順序

題目拿到後

我會先看題型 再決定下一步

如果該篇的第一大題是段落型的題型

我會從文章開始看

如果是細節型的題型

我會看題目再找答案

 

三  各類型題目答題技巧

1. 段落型 ("heading題" 或 "在哪一段中有提到此句")

段落型的題目

要的是"大意" 

不是細讀

所以考生可以看得比平常再快速些

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 不要停太久

直接往下看就好

看完每段

自己先想想該段大意

再去讀選項

通常都八九不離十!

 

2. 細節型 ( "T/F/NG"  或 填充 或 配對 或 選擇)

細節型的題目

我會將題號標在答案句旁邊

如圖

 DSC05725.JPG

這可幫助你確認你答案是否正確

而且還可預測下一題答案在何處

(通常雅思閱讀中 每大題的答案都會按照文章順序出現)

 

如果找到了答案句但不知道答案該填什麼

你可以一個字一個字比照一下

(要有耐心 慢慢對)

通常對對看之後

都可以找得到!

 

T/F/NG型的題目

答案說要寫Yes 就不要寫True

為了注意這點

我會在看題目時先把它的指示圈出來

如圖

 DSC05728.JPG

此外 我在寫練習題時就會寫完整的字

雖然有聽說Yes寫成Y是可以算對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嚴謹路線

該做的就照著做

因此Yes就寫Yes  True就寫True 不會寫成Y或T

如圖

 DSC05727.JPG

配對題常出現一種題型是"ABC三人各認為以下哪些"的題型

因此一定要養成習慣

看文章時 所有專有名詞都要邊看邊圈出來

才不會浪費重新找名字的時間

如圖

 DSC05726.JPG

 

 

祝各位考生考試高分!

另有聽力高分分享: http://douze.pixnet.net/blog/post/346654847

口說高分分享: http://douze.pixnet.net/blog/post/354600815

arrow
arrow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