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這位學生準備前往Leeds囉!

這個學生在補習班上團體班、數戰雅思之後都無法擺脫overall 6.0

後來我們有緣約了上課

厲害的她考出了reading 8.5  speaking 7.0 的高分

以下是她的心得分享

------------------------------------------------------------------------

準備雅思的心得

 

我總算脫離overall 6.0的地獄了,在我五戰雅思之後

 

我第一次去年11/30考了雅思,

在這之前我完全搞不清楚雅思的重點到底是甚麼,

然後就每況愈下,R從6.5掉到6甚至出現L 5.5, W5.5的慘況

在我快要放棄甚至想要延後一年的時候,

我在PTT IELTS板上面看到Dou老師的實戰高分心得文章,

鼓起勇氣寫了站內信問她可不可以指導我,

雖然我們上課的時間很短,

但我真的真的學到很多!

 

 

Reading(6 --> 8.5)


我覺得兩件事情很重要,

第一件事是訓練閱讀技巧:

先看題目然後圈關鍵字,

第二件事:練習,

閱讀技巧的部分,

我之前考試一拿到就從頭開始讀,

常常發生題目寫不完的慘況,

所以先看題目,

在圈關鍵字,

重點是要知道到底圈了什麼東西,

我一開始也覺得我都有圈關鍵字,

但在老師的提醒下,

發現我除了介係詞以外的東西通通都圈了,

根本找不到重點是什麼,

所以圈重要的關鍵字真的會幫很大的忙。

再來是練習,

我最一開始上雅思課程的時候,

即使我看了再多的解題技巧

,但我真的非常討厭看英文文章,

而且通常它們又很冗長沉悶,

我這半年只做了一次劍9,

然後就再也沒打開過cambridge系列,

但是因為上課是用cambridge討論,

所以如果我再不練習,

等於是白費工夫,

我這次紮實的做完整本劍7跟劍8,

並且用了老師教的分句跟段落的讀法去閱讀文章,

這個好處是你看懂了文章,

你才能夠理解整篇文章到底在講甚麼,

這對段落以及配合題很有幫助,

另外讀懂了文章,

有的時候會讀到覺得文章其實蠻有趣的,

覺得有趣才能夠盡力把整篇文章看完。

 

Listening(5.5 --> 6.5)

我聽力真的很爛,

甚至一度想去耳鼻喉科檢查聽力是不是有問題,

一樣的技巧,

看題目圈關鍵字然後預測答案是什麼,

之後就是學習放輕鬆,

我最一開始考試的時候整個人緊張到連拼字都拚不太出來,

而且如果miss掉一個答案,

就會一直不停的回想剛剛音檔念甚麼東西,

然後就連後面就全部miss掉了…

所以學習放輕鬆, miss掉一個答案就let it go吧!

 

Speaking(6 --> 7)

善用IELTS版的資源,

有很多善心人士會在版上分享他們的口說題目,

這真的很有用,

我當時有整理大概近3個月之內的題目,

其實題目重複機率很高,

所以事前的準備在正式考試的時候真的會派得上用場,

老師建議我的口說部分針對每個題目去想一到二個聽起來比較有深度的單字,

然後不經意的用在句子裡面(這樣聽起來營造出好像蠻厲害的感覺),

避免一直用重複的字彙跟太淺的用語,

再來就是我把講話的速度放慢,

我之前很容易因為緊張就講很快,

但是其實句子跟單子全部糊在一起,

有好幾次考官的眉頭都皺起來了,

把速度放慢,

才能夠把每個單字都發清楚,

重點不會因為講得太快,

然後一直用錯文法,

結果自己一直糾正自己,講話又結巴,

把速度慢下來,

反而流利度也會大幅上升唷。

 

arrow
arrow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