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534916.jpg

我有很多程度不錯的學生 喜歡拿著英文小說看,

他們各自的喜好不同,大家都有自己心目中的英文小說排行榜。

而在最熱門的一些書籍中,

有幾套幾乎可說是「每一位」小朋友都很喜歡的。

今天我要介紹一個在我學生中非常受歡迎的系列,

若你們家孩子曾經抱著神奇樹屋不放下、

若你們家孩子很愛看柯南,

那麼,這套A to Z Mysteries更應該試試看!

 

這套A to Z Mysteries,

當我在介紹給學生聽時,

他們看到書名 剛開始不太能猜出自己對內容會不會喜歡,

畢竟它不像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Sideway Stories from Wayside School等

名字本身就很有「效果」、帶有很強的吸引力;

但是當他們開始讀了一兩章,

還不用等我問「想不想看完呢?」

他們就會自己告訴我「好好看喔!到底兇手是誰?」

「到底寶石為什麼會不見?」

「怎麼可能是他!」

此時我只負責露出神秘微笑,

小朋友接下來便會自動一本一本看完。

 

A to Z Mysteries #6 The Falcon's Feathers

S__10534918.jpg

 

這套兒童小說對英語系國家的小朋友來說

是入門級的暢銷系列,

程度上對應我們這邊,

小學生國中生程度很好的、

或是一般高中生都適合閱讀。

故事發展是由三位愛冒險的小朋友帶領,

有時與大盜對決、有時在荒島滯留、

有時發現驚人寶藏、有時捲入鬧鬼電梯事件;

這三位主角以大膽的風格,

細心的猜想出一件又一件謎題背後的真相,

進而解開各種神秘謎團。

 

對國小國中程度好的學生,

這樣類型的讀物,

我會請他們每週讀1~2個章節,

請孩子自己查單字,

且看完時告訴我章節大意。

當我們聊章節大意時,

通常都聊得很起勁,

就像是好朋友看了同一本好書,

談起來可以對故事中一樣的事件感到興奮、

對一樣的事件感到懷疑。

 

A to Z Mysteries #10 The Jaguar's Jewel

S__10534920.jpg

 

我拿起這些小說時,

就好像回到之前自己學生時期喜歡柯南的那種感覺,

一頁一頁、一本接著一本,

很興奮、很享受那種懸而未決的偵探世界。

這樣的英文故事性質,

能讓孩子真的為了喜愛而閱讀,

而非應付了事、為考試而背。

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做法,

我始終認為,

英語的學習應該建立在「興趣」與「應用」上,

若非為「興趣」而讀,

這場馬拉松無法持續下去。

當孩子有了閱讀的興趣,

為了自己的動機而學習,

這樣的成效才是真實的,

才能夠繼續這漫長的、永不間斷的學習之路。

 

故事內頁

Screen Shot 2016-11-01 at 6.54.04 PM.png

Screen Shot 2016-11-01 at 6.52.15 PM.png

 

如果你們家的孩子程度不錯、也很喜歡神秘事件,

他不能錯過A to Z Mysteries系列!

arrow
arrow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