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小四學生聯絡簿被老師寫"上課對老師無禮 請XXX好好改進"

我問學生怎麼一回事

他說他對老師說"You are a pig! Haha!"

 

我暫停五秒 想想下一步

 

我問他: 那你為什麼要這樣說

他: 因為那時老師正在開玩笑說班上某個人是elephant

     另一個人是什麼什麼 我就說老師是pig

我: 所以你以為老師在開玩笑 所以你也可以一起開玩笑

他: 對啊..因為那個老師平常也會說誰誰誰是pig 而且她常常說

我: 嗯

 

 

小孩子學到的就是大人的樣子

大人做了什麼事

小孩子就跟著做什麼事

老師對小孩的影響是如此

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更是如此

一直以來我看到的學生

放縱無禮的 就是家長會對孩子放縱

滿口負面詞的 就是家長對孩子很負面

積極向上的 就是家長對孩子積極正向

 

 

孩子 會學你學的很像

他不過就是鏡子那端 再寫實不過的 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