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上課時,

我一個可愛的小二學生帶了一套故事書要跟我分享,

她開心的樣貌,讓我非常好奇到底她想要端出什麼有趣的書本。

當她拿出一本方方正正的圖畫書,以及一枝點讀筆之後,

立刻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

「老師你看!這個可以點故事、你看這裡有故事、而且可以聽它的歌曲、

而且可以玩遊戲、有猜謎的有找找看的、而且可以...」

 

也太開心了這位同學。

 

我跟這興奮的小女孩借了她手中的圖畫書,

拿來翻一翻,

嗯~書本第一眼印象就很不錯,

版面又大又清楚,

圖片可愛、字體大小也很適合閱讀,

看起來是有用心設計的讀本。

下課後,我跟學生的媽媽借了整套書,

想仔細看看這是一套什麼樣的教材。

 

那為什麼要發一篇文章講這件事呢?

因為看完教材後,

真心覺得是套好書呀!

所以就來這裡推薦給大家囉!

 

【LiveABC 點讀筆 + Peppa Pig粉紅豬小妹】 介紹

IMG_1817

Peppa Pig這個系列故事書是由LiveABC公司出的,

是一套可搭配點讀筆使用的教材。

全套一共八冊、外加一本圖解字典,

每冊裡有四篇故事,

每則故事都有搭配歌曲或遊戲,

內容非常豐富,

適合小學中等程度以上的小朋友。

IMG_1853

每本書裡有四篇故事。

 

IMG_1852

每本書都可搭配點讀筆使用。

 

每一篇故事的開頭,

是全版的圖片搭配單字表。

IMG_1855

 

而在每一篇故事中,

書本編排了與故事相關的遊戲及歌曲。

IMG_1841

右頁為「聽聽看、找找看」的遊戲

 

IMG_1857

右頁是走迷宮的遊戲

 

除了遊戲之外,歌曲也常常穿插出現在單元裡。

不是那種奇怪的美語教材中(在說誰?) 生硬的英文歌喔!

是將真正在Peppa卡通裡的歌曲,收錄在教材中,

誠意滿滿!

IMG_1842

聽聽看歌曲吧:

 

 

點讀筆朗讀的部分,

聲音清楚明亮,

速度上來說,

我個人覺得稍微偏慢,

好處是 需要仔細聽每個字時,一定聽得清楚;

缺點是 想要聽完一則故事,需要多花些時間。

 

可以一句一句朗讀

也可以一次讀整段

 

遊戲的部分,

則朗讀的比較接近正常語速。

 

 

這套教材一共八本,

外加一本圖解字典,

每本主題不同,

涵蓋的詞彙量多、會話情境也很多元,

小朋友可以先跟爸爸媽媽一起看懂、聽懂故事,

之後閒暇無事,

就可拿出點讀筆、讓點讀筆讀給自己聽,

或是用點讀筆玩裡面的遊戲、跟著Peppa唱歌。

這麼生動活潑的內容,

難怪我學生推薦給我時非常興奮!

IMG_1823 IMG_1824

IMG_1825 IMG_1826

IMG_1827 IMG_1829

IMG_1828 IMG_1830

 

 

LiveABC點讀筆搭配Peppa Pig故事書,

這算是我教學時巧遇的一套教材,

真心覺得不錯,

因此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