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學生準備英檢中高級是一件辛苦又漫長的事

我的學生通過中高級的都是高中生

以下是心得分享

 

閱讀:

我搜集了多個領域的題目


程度均為中高級偏難


外加托福類型的考題


再一起印成一本給學生


學生剛開始練習時挫折感很大


畢竟對他們來說程度跳太多


但是當他們看長篇的東西看習慣後


回頭看中高級的考題


會覺得輕鬆許多

 


給學生的題目中


題型類別大致上是越多種領域越好


因為天曉得到時候會考什麼東西


我覺得如果老師本身有空的話


盡量自己到處收集適合的題目給學生比較好


如果學生單一用一本而已

一方面 說不定當中有些過於簡單的 做了只是浪費時間

另一方面 說不定該本教材本來就只著重某些方面

我想 這樣效果一定會打折扣


此外


單字一定要讓學生狠狠的瘋狂的背


我的學生初試前


在準備時每週要考的單字差不多要70至100個


他們原先會害怕


但對於會認真讀書的學生


我總是跟他們說


"沒關係 背了一百個 忘了三十個 你還是記住了七十個呀"


所以後來他們也很看的開


沒有多想什麼


背就是了

 


聽力:


聽力部份


由於我帶學生上課以來幾乎都是全英語上課


因此我們沒有額外再準備


我只讓他們做全民英檢出的深藍色的2 3 4 5冊正式考題中的聽力


分數都會通過

 

所以就完全沒有做其它事情


省下了一些時間




複試部份



寫作:

寫作的部份

準備的資料

我也是將我搜集的合適的題目給學生


每週要討論10個題目


第一週要學生寫10個題目的大綱

第二週要9個大綱 1篇寫作


第三週要8個大綱 2篇寫作


以此類推


實際施行下去後


才發現學生真的是完全徹底的不會


於是前三週我們花很多時間在磨大綱


大綱是邏輯類的問題


講解時非常困難


不過當學生終於聽懂後


心裡真的是欣喜萬分啊 (泣)



接著開始詳細探討寫作裡的字句


我歸納了幾個常犯的高頻率錯誤給他們

其實學生到考前寫的文章都還是會犯這些錯


但是因為我一再提醒他們


所以頻率有降低許多

 

 

口說:

口說部份

網路上能收集到不少考古題


第一部份大約練了六七十題


第二部份大約十幾題


第三部份也是十幾題


完全都用考古題練習


練到熟就夠了



準備的過程中


我堅持學生練習時一定要錄音


學生只要一聽到要錄音就會大腦停擺舌頭打結


一定要讓他們克服



口說的三個大題都可以寫模板

第一大題在模板下很容易做答


第二大題也還ok


第三大題的申論是比較難的部份


所以需要多練習

 

 

以上是指導中高級分享

通過的學生中 高一高二高三的都有

希望能對教師們有幫助

arrow
arrow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