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在討論中等程度以上的學生)

我遇過好幾個在時態方面有粗心罩門的學生

以下是我解決他們所謂的"粗心"的分享

--------------------------------------------

一般時態題會錯的學生

看到today就只會想到現在簡單式

看到since和for就只會想到現在完成式

這種只會在單句中找關鍵字的方法

對於那種 時態題似乎還算拿手 但卻又總是錯個三四題的的學生來說

是重要癥結


我遇到很多新來的學生在做題目時

對完答案後發現錯的都是克漏字的時態題

而他們也都很奇妙的異口同聲說"啊~我粗心"

當這個問題發生在好幾個不同的新同學身上後

我了解到

時態的問題 關鍵不是在於細心 更重要的是"習慣"


在英文中

學生必須知道時態一致常是全段落甚至全篇幅的涉及

而非像他們所熟悉的選擇題 如此的句句獨立

學生必須養成習慣

在看到文章第一句時


便建立"現在這篇是在講之前的事" "現在這篇是在講一般的事"等等的概念

才能繼續讀下去

有了這樣的習慣

會讓孩子在做測驗時

時態題的錯誤率大大降低

學生不再會在一篇過去式的文章中 看到since就只想到"現在"完成式

他們會因為時態的改變而感受到前後關聯與不同

進而提升對於整篇文章的理解 當然也能提高作答的正確度


期望每位學生都能了解時態代表的不僅是選擇題的分數

而是清楚表示事件先後脈絡的重要訊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時態 英語教學
    全站熱搜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